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中共大姚县委统战部2022年部门预算

索 引 号:53232600121300000 公文目录:乡镇部门财政预决算 发文机构:中共大姚县委统战部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4日 文  号: 标  题:中共大姚县委统战部2022年部门预算

监督索引号53232600121300000

中共大姚县委统战部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中共大姚县委统战部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中共大姚县委统战部2022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中共大姚县委统战部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统一战线。

2.推动落实统一战线工作的理论、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大姚统一战线工作有关规划、政策和法规,统筹协调和指导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统一战线工作。

3.负责少数民族领域、宗教领域统战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4.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

5.负责党外人士统战工作。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党外人士培养、考察、选拔、推荐。

6.负责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负责联系、培养无党派代表人士,支持、帮助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作用。

7.负责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团结、服务、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8.负责港澳台侨海外统战工作。贯彻落实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及省委、州委、县委决策部署,管理涉侨、涉台事务,贯彻落实侨务、台湾工作有关政策措施。

9.完成州委统战部,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大姚县委统战部共设置2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台侨事务办公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坚持党管统战,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

2.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巩固。

3.切实增强制度意识,完善和发展统一战线制度体系。

4.注重作用发挥,为全面脱贫全面小康贡献统战作为。

5.坚持巩固成果,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扩面提质。

6.始终坚持依法管理,宗教领域保持和谐和顺良好局面。

7.坚持强化“两个健康”,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有效推进。

8.强化团结教育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扎实推进。

9.始终重视争取人心凝聚力量,对台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稳步开展。

10.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力度不断加大。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1人。在职实有7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7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 4人;遗属1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264602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264602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2021年相比减少69688元,减少5.22%。减少的原因:2021年预算退休费为全额预算,导致预算过高,本年度已修正。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264602元,其中:本年收入1264602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64602元(其中:本级财力1264602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1334290元相比较少69688元,减少的原因:2021年预算退休费为全额预算,导致预算过高,本年度已修正。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264602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264602元,其中:基本支出1264602元,与上年度相比减少69688元 减少的原因2021年预算退休费为全额预算,导致预算过高,本年度已修正。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9169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78.42%。其中:基本支出991698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全年工资福利支出、机构正常运转经费及教职人员生活补助;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0151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14.24%。主要用于发放单位退休人员统筹外养老金及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3、卫生健康支出92753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7.34%。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及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104208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82.40%。其中:基本工资264048元,津贴补贴397404元,奖金190004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8156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94905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3385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4198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12142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9.60%。其中:行政单位办公费5000元,退休干部公用经费2400元,水费1000元,电费500元,差旅费14000元,会议费3000,培训费2500,工会经费6000元,公务用车租用费5820元,公务交通补贴58200元,公务接待费30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000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110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8.00%。其中: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及军人抚恤补助5856元,西部志愿者生活补助10000元,单位退休干部的统筹外养老金85246元。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财政专户管理的支出。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本部门2022年未编制政府采购预算,故此,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共大姚县委统战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3000元,较上年19000增加4000元,增长21%,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共大姚县委统战部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2022年无因公出国(境)预算安排,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中共大姚县委统战部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3000元,较上年增加3000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4次,共计接待26人次。

增加的原因是:2021年度未预算公务接待费,2022年需做好民主党派相关工作,公务接待费增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共大姚县委统战部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0000元,较上年增加1000元,增长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000元,较上年增加1000元,增长5%,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增长原因是:实际使用年限较长,随着车龄增加,维修费不断增加,造成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大幅增加。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财政拨款:反映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拨款。

4.基本支出: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共大姚县委统战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21420元,与上年58608元对比增加62812元,增长107%。主要原因一是2022年人员增加导致机关运行经费增加;二是2021年未将公务交通补贴纳入统计,导致机关运行经费增长。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共大姚县委统战部资产总计465432.59元,其中,流动资产149531.88元,固定资产315900.71元(净值),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93275.92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1756.24元(计提折旧)。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资产使用收入0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中共大姚县委统战部

2022年2月15日

监督索引号53232600121300111


附件:附件2-3.部门预算公开(统战部)20220223061740301.xls  83K
附件:中共大姚县委统战部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docx  217K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