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大姚两会 >> 正文

【聚焦大姚两会】余忠诚代表政协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日期:2024/01/16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在政协大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上,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余忠诚代表政协大姚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余忠诚

余忠诚在报告中总结了2023年工作,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勇开新局,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发挥,为推动大姚高质量发展谋划了许多有价值、有分量、可操作的实招硬招,为大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一年来,县政协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强烈的使命担当高质量谋划推动政协工作新发展;以务实的创新举措不断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院坝协商”“委员联系服务群众”“主席联系委员及界别群众”“书香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等工作,得到省州政协的肯定,被《人民政协报》《云南政协报》等媒体推广,受到各界的关注。

余忠诚在报告中对2024年的工作作了安排。

县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州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精神,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大姚篇章中不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余忠诚在报告中强调:

要坚持党的领导,筑牢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信念,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让“同心政协”更有力度;要坚持服务大局,高站位谋划协商议政,求实效强化民主监督,聚众智关注民生实事,让“有为政协”更有高度;要坚持团结民主,在广泛凝聚共识上用心,在拓展联络联谊上用情,在加强对外宣传上用力,让“开放政协”更有广度;要坚持守正创新,在发挥专委会作用上持续用力,在提升委员素质上有效发力,在建设高效机关上精准着力,让“活力政协”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