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大姚两会 >> 正文

【聚焦大姚两会】政协大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城开幕

日期:2024/01/16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1月16日,政协大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城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170多名政协委员肩负重托,齐聚一堂,共商发展。

会议应出席委员182人,实到会17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政协大姚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中共大姚县委书记王丽平,中共大姚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军,中共大姚县委副书记周建民,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沈克敏,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余忠诚,中共大姚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住大姚的州政协委员,驻大姚的省、州单位领导,县级有关部门领导列席会议。

开幕会的执行常委是:余忠诚、何兴平、王定钊、张家卿、马忠银、王荣书、马欢、白世丽、华建明、李国新、李艳梅、李艳琼、李雪艳、杨新、施金平。

上午10:30,政协大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政务中心民族会堂拉开序幕。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何兴平主持会议并宣布开幕。

县委书记王丽平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大会开幕会上,县委书记王丽平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我县政协事业作出贡献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王丽平指出

一年来,县政协团结带领全县政协委员,聚焦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全力推动同心政协、有为政协、开放政协、活力政协“四个政协”迈上新台阶,汇聚起助力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

王丽平强调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还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大姚政协成立40周年。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县委“12345”发展思路,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建言献策,强化履职为民,扩大团结合作,凝聚全县上下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强化政治引领,做到党的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始终与党同心;要服务中心大局,深入调查研究,多谋发展之举、多建发展之言、多献发展之策,始终与发展同向;要践行为民宗旨,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与群众同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始终与时代同行。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余忠诚代表政协大姚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县政协副主席王定钊代表政协大姚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会上,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余忠诚代表政协大姚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县政协副主席王定钊代表政协大姚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会议还书面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办理政协大姚县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