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大姚两会 >> 正文

大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3/02/17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2月16日下午,大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城落下帷幕。

闭幕会应出席代表197人,实到会代表184人,符合法律规定。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沈克敏、王丽平、杨军、周建民、余忠诚、马存堂、李国荣、李贵昌、曹燕、张天云、李树江、李秋燕、李梅梅、张斌、金凯、赵金英、夏国聪、彭天珍、鲁红洁。

闭幕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大姚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大姚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大姚县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大姚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大姚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大姚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县委书记王丽平指出:这次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求实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县上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实的步伐奋进新征程,向着开创新时代大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王丽平强调: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必须认清形势任务,时刻保持战略定力;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必须聚焦中心工作,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必须加强自身建设,不断锤炼过硬本领;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必须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夯实廉政之基,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县人大常委会要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积极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强化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更好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依法向人大负责并报告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为实现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大姚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沈克敏主持闭幕会,指出:蓝图已绘就,扬帆正当时。县人大常委会要聚焦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姚篇章,依法履行人大职权,努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高效履职尽责;要突出代表主体地位,树立人大良好形象;要坚守自身定位,持续强化“四个机关”建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姚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杨晓丽受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军的委托,要求相关部门,要坚持以更高站位深化认识,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坚持以更强担当回应关切,把办理成效转化为惠民实举;坚持以更高自觉接受监督,把办理实效转化为发展成效。希望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提出更多真实反映社情民意、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和可操作性的议案和建议,为提高县人民政府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午18:00,大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