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大姚两会 >> 正文

【聚焦县两会】人大代表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日期:2023/02/17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2月15日到16日。出席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    点击:

2月15日到16日。出席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总结工作全面客观,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务实。两院报告贯穿了公正司法的鲜明主线,一件件实事、一组组数据,充分彰显了司法为民理念,符合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代表们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人大代表张家艳说:“建议人大丰富代表活动,开拓代表视野,建议两院加强人才培养力度,提升队伍素质。

人大代表金学顺说:“建议加大打击网络诈骗以及养老保险诈骗。加强对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以及心理疏导,同时也要充分发挥乡镇村社区中小学的法制宣传教育。”

人大代表杨明说:“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求求真务实,促进部门工作,做好办理意见建议关键问题得到部门的落实,注重时效,真正使代表的建议意见发挥作用,其次是要加大对产业发展跟踪问效。”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代表们认为,做好人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人大和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人大代表赵斌说:“听了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实际,下步我们社区将抓好法制、普法宣传,加强社区居民的法治意识。”

人大代表曾蘩说:“作为一名代表,我将坚持把服务实体、助企纾困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守金融为民初心,让金融服务、金融力量延伸至百姓生活的每个角落。”

人大代表李树江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入村组,到群众中宣传宣讲好大会精神,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汇集民意,集中民智,为群众实实在在办好事,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