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大姚两会 >> 正文

【聚焦县两会】各乡镇代表团热议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2023/02/16   作者:   来源:    点击:

2月14日至15日,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各乡镇代表团围绕《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财政报告》展开分组讨论。代表们纷纷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2022年以来的工作成就,明确了2023年的工作任务目标,站位高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谋划工作求真务实、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一个目标清晰、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代表们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总体工作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努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县人大代表黎永庭说:“整个报告实事求是的总结了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描绘了未来的发展蓝图,听了之后让我倍感振奋也深受鼓舞。”

县人大代表刘开英说:“我有两个方面的工作建议,首先是抓牢传统产业的同时,积极支持发展小特精专产业作为传统产业的补充,并强化传统产业产品的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其次是抓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做好废旧地膜,农药包装等的回收利用,畜禽类粪便的利用,农药化肥的减量增效,两污治理等工作。”

县人大代表黎永庭说:“希望政府加大对农村地区的教育重视和扶持程度,尤其是学前教育方面,也让我们农村地区的学前儿童能够像城市里面一样享受到丰富多彩的幼儿教育,让我们农村地区的教育事业更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