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魅力大姚 >> 社会事业 >> 正文

昙华乡残联开展助听器适配活动

日期:2023/04/10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正值清明与谷雨节令期间,群山崇林之间燕语莺啼蛙鸣蝉噪。然而有一群特殊的群体他们却听不到这样美妙悦耳的声音,他们因先天缺陷或意外伤害导致听力障碍,严重者直接失聪。为提高听力残疾人适应社会能力,帮助他们重返有声世界。4月7日,昙华乡残疾人联合会根据县残联相关要求同云南松雁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助听器适配活动。

适配现场,技术人员利用专业设备对患者进行听力测试筛查、助听器佩戴调试,耐心询问佩戴者感受,确保达到最佳听力效果。同时,还向听力残疾人及其家属讲解演示助听器佩戴、自我调适及日常使用中助听器的保养等注意事项。

此次共有20名听力残疾人成功适配了助听器,切实减轻了他们的家庭负担,方便了听力残疾人的日常交流,增强了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