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魅力大姚 >> 社会事业 >> 正文

大姚县残联送训下乡助困难残疾群众提升技能

日期:2023/03/29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近日,大姚县残联在龙街镇成功举办一期困难残疾人种养殖实用技术培训班,该乡50名农村困难残疾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于2月初启动,大姚县残联、龙街镇人民政府通过深入摸排龙街镇辖区困难残疾群众的基本状况,精准确定参训对象;在广泛调研基层残疾群众技能需求的基础上,围绕龙街镇产业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对培训内容进行择优精选,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本土农业科技人员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开展为期3天的生猪养殖、百合、魔芋、沃柑等种植技术及病虫害防治培训,在培训期间,还组织参训人员到大姚县龙街镇鼠街村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基地开展水果高效种植现场教学,培训结束后,为参训的50名残疾困难群众发放一只仔猪和饲料,价值1000余元,帮助残疾群众在培训结束后就能够尽快掌握生猪养殖技术,实现促农增收。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送训下乡,让许多原本足不出户的农村困难残疾人进一步熟悉掌握科学种养殖技术,帮助残疾群众开阔见识、提升生产生活技能,有利于促进农村残疾群众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