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龙街镇万亩蚕豆进入采收季

日期:2024/03/19   作者:   来源:龙街镇人民政府    点击:

连日来,龙街镇万亩蚕豆进入全面采收季,龙街镇种植蚕豆的农户都忙着采摘和出售早青蚕豆,元大公路上一辆辆前来收购蚕豆的大卡车随处可见。            

近年来,龙街镇积极探索农业产业发展路子及小春作物种植模式,确定了适合龙街镇发展的农业产业联合体发展模式,有效促进了龙街镇农业规模化发展。并按照“一村一品,一品一特色”的发展思路,把早青蚕豆种植作为促农增收的特色产业来培植,到目前早青蚕豆已是龙街镇的特色产业之一。

龙街镇属干热河谷气候,气候温热,霜期短,光热条件充足,气候温和、雨量充足、土壤肥沃,特有的“热坝”气候和相对充沛的水资源,为全镇农作物的生长创造了得天独厚的先天条件,种植出的蚕豆颗粒饱满、颜色鲜翠、口感甜糯,一上市便成为消费者喜爱的绿色食品。据了解,龙街镇青蚕豆自去年11月底就陆续成熟上市,采摘期将持续到今年3月底。

今年,龙街镇仅蚕豆就播种了近10000余亩,按目前收购价计算,可实现总收入1500万元,据了解,青蚕豆种植成本低,是一项能为龙街镇群众带来可观收入的产业。

下一步,龙街镇将进一步加强技术服务,指导他们做好水稻育秧、育苗工作,蚕豆采收完成后,适时进行翻耕溶田,抢抓农时,确保粮食作物丰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