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桂花镇稳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全面消除农村旱厕

日期:2023/03/23   作者:李涛   来源:桂花镇    点击:

桂花镇全面启动旱厕集中消除行动,全镇各村(社区)严格按照委、政府和镇党委、政府的要求部署,加快进度,集中消除集镇及村庄旱厕,确保3月底前全面消除旱厕,5月底前完成农村厕所改建任务,8月底前全面完成2023年卫生厕所改建验收归档工作

前期,通过深入宣传广泛发动,召开户长会议宣传政策,从思想上扭转群众陈旧落后的思想观念,接受新鲜事物,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和入户走访、现场调查,全镇不断细化台账、完善数据、强化进度,签订目标责任书。本大周集中组织干部职工按照各村组事先摸排情况进行拆除工作。同时对不稳定因素提前介入,做好相关政策宣传和思想工作,确保拆除工作顺利推进。拆除中,大家严格按照“旱厕清零”目标,对村中未自行拆除的旱厕“发现一处、动员拆除一处”,做到全村不留一户旱厕所。

同时,严格按照《云南省农村厕所改造建设技术指南》相关要求,按规范建设标准三格式化粪池无害化卫生户进行建设指导,始终把质量放在第一位,加强质量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