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桂花镇召开农村户厕改造暨旱厕全面消除推进会

日期:2023/03/23   作者:王颖儇   来源:桂花镇    点击:

为牢固树立“小厕所、大民生”的工作理念,高标准“改”、专业化“管”、规范化“提”,切实推动我镇2023年农村旱厕改造并全面消除工作见实效、惠民生、美乡村。镇党委政府总结取得的典型经验及成效并于3月21日在桂花社区召开现场会,就我镇2023年农村户厕改造暨旱厕全面消除进一步安排部署。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改造户砖砌三格式卫生厕所改造模式,实地察看村庄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和学习桂花社区岔处地小组消除旱厕的典型做法。期间,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工人员对改厕模式、改厕技术、建设规格、方法及粪污后期无害化处理进行了详细解说。同时,对开展厕所革命工作推进来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讲解,并制作发放标准化建测明白卡,对我镇开展规范优化农村改厕,推动全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农村改厕工作任务奠定基础。  

                 

镇人民政府镇长认为,农村改厕时间紧、任务重,要完成任务,首先要打开老百姓思想“总开关”,要充分发挥驻村工作团队在厕所革命工作中政策宣传员、技术指导员、村情民意信息员、工作进度监督员和质量检测验收员等几大员的作用,坚定不移把“厕所革命”作为硬任务、铁任务,作为头号民生工程和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逐村逐户制订厕改推进措施,确保克期完成消除改造任务。

镇党委书记指出,厕所革命,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生态文明水平的重要措施,也是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各村要加强改厕知识宣传,让群众知晓改厕的目的、意义和政策,充分发挥群众在改厕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同时,要建立常态化管护机制,定期对厕所使用维护情况进行检查、抽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真正把改厕这一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切实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图为各村党总支书记对全面消除旱厕及新建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图为农业农村中心工作人员发放标准化建厕明白卡、对存在各类问题进行讲解并提出整改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