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为生命筑起防线——桂花镇桂花中学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日期:2023/03/23   作者:赵丽   来源:桂花镇    点击:

随着一阵尖锐而急促的地震警报声响起,桂花镇桂花中学所有学生在老师指挥下,迅速躲入桌下、床下进行震时就近躲避;第二声疏散警报声响起,学生们立刻双手护头、弯腰低身,快速、有序地从教室、宿舍、食堂按照既定路线撤离至操场安全地带。演练用时涉及不同环境,整体过程井然有序、师生配合默契,学生动作敏捷、规范,没有推拉、冲撞、拥挤现象发生,取得了预期效果。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自救自护能力,做到面对突发自然灾害处乱不惊,有序、有效地进行规避和处置,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桂花镇桂花中学不定期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每月一次演练的反思和总结,让学校的应急疏散预案更有针对性、更具操作性,每一位教职工的岗位和职责得到了进一步的明确和细化,提升了师生危险来临时的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