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三台乡组织核桃提质增效现场培训会 多措并举推广科学化管理技术助农增收

日期:2022/12/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切实提高农户的核桃管理技术水平,促进核桃产业健康发展。1225日下午,三台乡在州级核桃提质增效科技示范推广基地召开了核桃提质增效现场培训会乡党政班子成员、8个村党总支书记、挂点工作组长、村委会主任、村护林员点长、种植大户、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全体职工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乡党委政府副书记、乡长耿荣贵同志对2023年全乡核桃提质增效工作进行安排并指出,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会重要意义,要以州级核桃提质增效科技示范推广基地为标准,各村要在本村建设不少于200亩的样板。通过村干部带头、核桃大户带动的方式,活学活用核桃提质增效措施,提高群众对核桃产业的管护技术。通过核桃提质增效增收带动群众致富。

乡党委书记夏国聪同志强调,要提高群众对核桃产业的管护技术,发展信心,将核桃提质增效作为促农增收的重要举措。深入学习总结本次培训会议知识要领,加大村级示范基地打造力度,以点带面,为群众提供可供观摩学习的典型样板,破除核桃种植管理技术瓶颈,推动核桃产业健康发展。

培训现场采取理论讲解和实地示范的方式进行。首先技术人员用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从核桃的合理密植、科学施肥、整形修剪、常见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技术人员还实地示范了环状深沟施肥、整形修剪、树干涂白等操作,并让参训的核桃种植户实际操作,对他们在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耐心回答了农户提出的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通过培训,让参训人员掌握核桃提质增效的技术,进一步提高核桃种植的科学化、标准化、规模化程度,为三台乡核桃产业发展、农户持续稳定增收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