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三岔河镇开展河长制“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2/12/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维护良好的河湖环境,落实水环境保护,三岔河镇坚定不移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推动辖区内河流生态系统保护和综合治理工作,三岔河镇扎实开展河道“清四乱”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严格查处河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违法行为,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新实效。

健全完善河长制工作制度,定期召开河长制专题会议,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研究部署河长制工作,贯通责任链条,久久为功,努力实现河长制由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的转变。

压实河长责任,以“党建引领+河长制”工作为抓手,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对各村对辖区内所有河道“四乱”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摸底排查,建立了工作台账,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各村排查和整改同步进行、贯穿始终,使“四乱”问题动态清零;对于需要期限整改的问题,各村建立了问题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措施、期限,实行“清四乱”销号管理,切实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

加大检查力度,将河长制工作纳入对各村委会的年终考核内容,镇河长办对各村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检查,确保河湖“清四乱”和水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