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湾碧乡新村村:开展“尚德守法,共享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日期:2022/12/28   作者:罗昌才   来源:湾碧乡     点击:

为认真贯彻县、乡人民政府食品安全文件精神,确保该村居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切实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共同创造一个放心安全的食品环境,该村食品安全工作在上级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村群众的支持下,所有工作都在有序开展。

强化组织保障,实现网格信息全覆盖。该村专门成立了以村干部为主的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实行分区域进行网格化管理。村党组织党员、村民小组长集中学习相关食品安全知识,让他们了解食品安全工作的意义,并要求小组长及时上报辖区内的聚餐信息,同时每户发放《湾碧乡食品中毒防控宣传告知书》,使食品安全工作人尽皆知,家喻户晓。

因地制宜,实现宣传教育多方位。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该村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宣传工作。该村利用-切资源进行宣传教育,如利用乡村厨师培训、小组微信群、户长会议等宣传途径进行宣传,进一步扩大影响力,提高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

聚焦重心难点,实现工作实效保食安。农村家庭聚餐也就是俗称的“家宴”,这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心。家庭聚餐-般规模较大,聚餐人数多达几百人,食品原材料来源广,加工程序比较简单,也是最容易引发问题的地方。该村食安信息站在收到聚餐信息后,由食安专干与乡村医生-道上门入户,进行现场指导,向户主及主厨送食品安全指南并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督促事主对主食进行48小时留样备查,食安专干及时登记备案,向上级报送信息。

食品安全,任重道远。下一步,新村村委会将持续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高度出发,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全力以赴继续做好食品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