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石羊镇:党群团结鱼水情新春送暖一家亲

日期:2023/01/19   作者:苏建勇   来源:    点击:

临近春节,石羊镇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关心关爱弱势群体活动。全体镇村干部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制定走访慰问方案,了解各类群体思想动态和诉求,有针对性按政策要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将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关心关爱弱势群体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并取得了“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慰问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户困难群众家中,在全镇上下营造了“党群鱼水情、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一年多来,石羊镇始终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为契机,持续宣传动员,增强镇村干部走访慰问帮扶共识,立足纾民困、解民忧,全心全意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实际问题,定时将粮、油、口罩、衣物等生活必需品送到困难群众家中。

近日,拉乍么村建档立卡的29户贫困户收到了来自县委宣传部干部送来的米油等慰问品,脸上洋溢着感动和幸福。“党和政府一直把我记在心里,经常有干部来看望我、照顾我、帮助我解决生活困难,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我感到十分温暖”,一名拉乍么村民怀着激动的心情说道。

石羊镇政府高度关注全镇不同群体群众的生活安全问题,镇村干部走访慰问中积极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冬季用火用电、安全出行等安全知识,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消除了存在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对孤寡独居年迈、身残体弱的弱势群体,镇村干部逐家逐户上门服务,动员号召接种新冠疫苗、提醒个人做好防护以及帮助排查老旧电线、排除用火用电隐患,尽全力协调配合有关部门解决群众面临的实际困难,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下一步,全镇干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继续扎扎实实做好群众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让全镇全体人民过上更好日子,生活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