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湾碧乡纳那村:食品安全进村组科普宣传暖人心

日期:2023/01/18   作者:徐灿   来源:湾碧乡    点击: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临近年关,为深入开展辖区内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增强食品安全防护能力,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有效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纳那村委会积极开展了“食品安全科普讲座”进村活动。

纳那村委会以此次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为契机,结合实际,将食品安全防护墙由村外向村内延伸,借助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讲“小课堂”,以实际行动践行“食品安全进村组”理念。向村民发放食品知识科普手册、冷链食品常识手册、食品安全宣传折页、野生菌食用性须知等丰富的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广泛科普食品安全知识,共同熟悉了食品的属性、分类以及食品的储存,生活中如何防范食物中毒、辨别假冒伪劣食品、野生菌食用注意事项等食品安全日常知识,引导群众安全饮食,耐心讲解食品安全知识,为居民答疑解难,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积极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在本次宣传活动中,食品安全员化身“一线哨兵”,深入辖区内食品零售行业,派发食品安全宣传资料,为食品经营户和过往的消费者讲授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要求辖区的各经营户要认真履行食品安全责任,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保证其所销售给群众的食品安全,增强了食品生产经营者守法经营的责任意识,防范化解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强了对商家食品安全的自我约束,做到遵纪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是金,百姓健康是福。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健康氛围,提升了广大村民的食品安全认知意识。下一步,纳那村委会将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秉持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零容忍”的态度,全力守护辖区群众“盘中餐”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