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龙街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连日来,龙街镇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大干部群众鼓足干劲,以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在龙街镇,干部群众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中,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走进龙街镇鼠街村委会高标准蔬菜种植基地,一排排成熟的红叶莴笋挺立在田间地头,放眼望去,处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大棚里的农户收割、捆扎、搬运、装车一气呵成,一幅和谐美好的丰收图景正在郁郁葱葱的莴笋地里缓缓展开。

据了解,龙街镇以招商引资形式引进了元谋客商到鼠街村委会建设了500亩高标准蔬菜大棚基地,基地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10月份开始种植红叶莴笋,下一季将种植黄瓜,逐步形成以莴笋种植带动蔬菜规模化种植、以订单农业催生产业化延伸的发展模式,走出了一条“订单生产、田头交易”的产业发展新路子。

大姚绿美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说:这里比较适合红叶莴笋的生长,我们今年四月份整地,十月份开始种植,五百亩的红叶莴笋,亩产五吨上下,总的就是一亩地有一万块钱左右,我们发往广东主要占一大部分,还有各个省份都有。

近年来,鼠街村以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吸引客商投资兴业,村民们纷纷把土地流转了出去,不仅解放了劳动力,有土地租金,青壮年还可以外出务工,村民也可以到基地上打工,一边赚钱一边照管家,实现了就近就地务工。

鼠街村村民 友绍荣说:这两年我们土地都流转给这些老板,我们也到基地上来打工,非常地方便,离家也很近,可以一边打工一边照顾家里面,一天呢收入也是有90块钱,我们的日子也越来越好了。

今年以来,龙街镇通过招商引进高标准大棚蔬菜生产基地500亩,黄瓜、大蒜等10余种特色时鲜蔬菜种植达1.2万亩,实现经济作物产值4500万元,时鲜蔬菜发展基础持续巩固。积极争取沪滇协助资金,持续提升核桃、花椒品质和产值,申请认证了舒庄牌、福鑫牌、农佳雄风牌等绿色食品基地7个,种植面积达3750亩,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创建成果不断提升。

龙街镇宣传委员王箐说:下一步,龙街镇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资源优势,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深入推进全国农业产业强镇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