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湾碧乡:画好农贸市场“同心圆”,守好百姓“菜篮子”

日期:2023/01/02   作者:普美华   来源:湾碧乡     点击:

20221228日湾碧乡圆满完成集镇农贸市场搬迁,农贸市场搬迁解决了占道经营、交通拥堵、露天经营等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规范市场交易秩序,完善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满足日常生活消费需求,给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个优美、整洁、文明的经营购物环境。

强化责任担当,压实“责任心做到提前谋划,责任到人。整个搬迁过程实行干部包保责任到户和巡回检查制度,深入商户进行宣传动员,确保农贸市场搬迁平稳有序开展;同时前移管控关口,常态化开展管理,确保问题不反弹。

破旧立新,搭建“设施墙”。坚持典型引路法,2021年以来湾碧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以咖啡厂集镇脏乱堵整治为典型,先擦亮会客厅,再全面推广。通过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让乡村既有面子,更有里子,咖啡厂集镇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成为全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典型示范。

宣传动员,群众“共参与”。做到“共建、共享、共管”,全覆盖无死角对前期摸排的55户菜市商户进行宣传动员,讲解政策。12个村(社区)充分利用小广播、微信群、户长会等方式宣传咖啡厂农贸市场搬迁工作,多方位、多角度宣传咖啡厂集镇建设经验做法和典型范例。

搬入新巢,解决群众“一块心病”。心病还要心药医,农贸市场就是群众的“心药”。经过前期的摸底统计,让商户提意见,对农贸市场内菜台进行合理、规范、有序的设计摆放,群众理想的新居已建成。

湾碧乡通过集镇脏乱堵集中整治和长期长效管理,经过干部职工的努力,群众的参与,画好了农贸市场搬迁“同心圆”,营造了“交通舒心、买卖开心、吃得放心”的市场环境,守好了百姓“菜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