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湾碧乡茨拉村:整治村容村貌 共建秀美乡村

日期:2023/01/01   作者:彭天才   来源:湾碧乡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茨拉村容村貌、打造高质量宜居环境。茨拉村党总支不断夯实责任、细化分工、强化监管,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改善村容村貌,为群众提供“畅、安、舒、美”的生活环境。

干部带头做示范,带动群众跟着干。茨拉村党员干部主动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夯实责任,坚持强化先锋模范作用,形成聚力。带动群众对进村主次道路旁、垃圾进行清理,对各村民小组农户进行劝导教育,帮助农户把摆放在门前的杂物进行收纳规整,环境脏乱差现象问题加大整治力度,要求各包路段保洁员严格实行门前三包。

全员积极参与,集中整治重点区域。茨拉村积极动员宣传人人参与开展环境卫生保洁活动,重点整治集市、公路沿线,特别是公路沿线的垃圾、各类积存垃圾、白色垃圾;道路、河道、院坝、房前屋后的脏乱差、“牛皮癣”小广告、杂物规范堆放等。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自觉。茨拉村积极入户宣传,借力微信、广播、宣传标语、横幅等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治理的意义和基本常识的宣传,让村民从思想上重视环保,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养,提高村民对环境卫生与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号召全体村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自觉保护环境,掀起聚力环境卫生整治改变村容村貌共建秀丽乡村新热潮。

下一步,茨拉村将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向纵深发展,标准提高,工作细化,督导加强,合力推动人居环境各项整治工作高质量开展,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美丽的茨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