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湾碧乡倮拉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让山村更美丽

日期:2022/12/29   作者:彭光学   来源:湾碧乡    点击: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个惠及全体村民的“工程”,事关农民群众健康。为全面扎实推进我村人居环境整治,今年来,倮拉村党总支积极号召羊棚子小组党员、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整治效果,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倮拉村以“标本兼治、集中整治与长期治理结合”为指导,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认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工作,重点关注村民庭院、房前屋后、沟渠等区域的环境卫生状况。

包村干部牵头督促跟进,以“干净、整洁、美丽”的要求为行动指南,保持每大周进行一次环境卫生整治,扎实推进环境卫生工作;同时加大宣传,发动党员群众;党员干部积极带头抓、做表率,群众自觉主动参与,共建美丽新农村。通过每一户小家的改变,村庄面貌有了质的飞跃。

“在各小组配合下,村里的一些垃圾、柴堆不见了,家家户户门前屋后也都收拾的干干净净,一出门看着心情很舒坦”,看到如今的变化村民乐呵呵地说道。

下一步,倮拉村将继续强化各项举措,保持每周进行一次环境卫生整治,全力推动村域环境面貌、基础设施、文明素质、社会风气同步提升,进一步改善村组户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让美丽乡村持续“靓”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