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湾碧乡倮拉村:党建引领干部带头,为经济发展闯新路

日期:2023/01/02   作者:彭光学   来源:湾碧乡     点击:

倮拉村委会长期以种植传统的玉米、水稻、烤烟等农作物为主,种植结构较为单一,群众增收困难。2022年,踏上乡党委政府外出招商的风帆,成功招商引进了武汉健民药业集团,竹叶防风项目在文宜拉村和倮拉村挂牌种植。竹叶防风种植相对简单,具有投资小、见效快、产量高、效益好的特点。

(竹叶防风种苗)

鉴于村民缺乏种植技术,加之对市场前景疑虑,存在不愿干、不想干思想。倮拉村党总支积极作为,本着“与其苦口婆心说,不如带头给他们看”的原则,组织驻村队员、“四职”干部带头示范,发展种植竹叶防风,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说干就干,除草翻地、起垄开沟、盖膜浇水……,连日来,在村委会集体土地里,处处涌动着驻村干部和村“四职”干部忙碌劳作的身影。

(种植现场)

截至目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5.4亩竹叶防风已全部种植结束,种下种苗12.45万株。下步工作中,倮拉村将继续加强和公司技术员的沟通联系,强化中后期管理,积累种植经验,争取来年在全村推广种植,给群众增收“闯”出又一条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