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同心协力绘宏图 继往开来谋发展 ——中国共产党昙华乡第十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日期:2023/01/05   作者:   来源:昙华乡     点击:

2023年1月4日,中国共产党昙华乡第十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全乡党代表、不是代表的党政班子成员、乡辖区内的部分县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办、中心(所)负责人齐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共绘昙华发展美好蓝图。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中共昙华乡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中共昙华乡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昙华乡2022年党费收缴工作情况报告》。
   会上,乡党委书记李瑛正代表中国共产党昙华乡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和肯定了过去的成绩,同时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谋划,强调要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项目带动,持续扩大投资,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二是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培强现代特色产业;三是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聚力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发展;四是加强生态建设,促进绿色发展,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五是保障改善民生,推进社会事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委工作安排,围绕“一极两区”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紧扣县委“12345”发展思路,主动服务和融入全州、全县发展大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生态立乡、产业富乡、文化兴乡、旅游活乡战略,打好生态牌、绘好山水画、建好果蔬园、唱好文旅戏,努力争创全国文明乡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全州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建设生态昙华、文化昙华、和谐昙华、美丽昙华!

会议强调,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县人民政府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狠抓经济社会发展,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美丽昙华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乡人大主席闪雪军同志说:“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意识,切实扛起肩负的责任和担当,我们要立足岗位,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全方位推动昙华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基层战线上的一员,我们要以满腔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全身心地投入到昙华的各项工作中,让我们为昙华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菜西拉党总支书记李华聪信心满满地给出了自己的感悟。

与会人员在会后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立足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勠力同心、砥砺奋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昙华而团结奋斗。

乡党委书记李瑛正同志作闭幕式讲话,对同志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鼓舞同志们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全力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责任落实;三是牢记使命担当,争当先锋模范;四是全面从严治党,强力正风肃纪。他要求,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推动昙华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中国共产党昙华乡第十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庄重的国际歌中胜利结束!(昙华乡 杨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