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凝心聚力担使命 奋楫扬帆新征程 ——昙华乡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日期:2023/01/05   作者:   来源:昙华乡    点击:

2023年1月4日,昙华乡召开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来自全乡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及列席人员参加会议。大会顺利完成各项预定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由乡党委书记李瑛正同志主持,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报告》《乡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报告》。

图为昙华乡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图为许晓丽同志代表乡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昙华乡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乡各族人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成果持续巩固,产业发展转型升级,项目建设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更加优美,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政府效能显著提高,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发展道路上,我们还面临很多困难和问题,资金短缺矛盾突出、发展理念不新、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程度不高、文化旅游带动能力弱。全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州县党代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这一主题,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生态立乡、产业富乡、文化兴乡、旅游活乡”战略取得实质性突破,全力把全乡各项事业推向前行。

会议强调,立足新征程,我们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恪尽政府之责、提升政府之效、彰显政府之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必要聚焦政策衔接,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实现新突破;发挥资源优势,在重点产业培育上实现新突破;扩大有效投资,在项目谋划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践行“两山”理念,在生态价值转化上实现新突破;推进共同富裕,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实现新突破;守牢安全底线,在平安昙华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同时,要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持高度自觉的政治引领,秉持依法履职的执政理念,提升创先争优的政府效能,弘扬为民清廉的优良作风。

图为闪雪军同志代表乡人大主席团向大会作报告

乡人大主席闪雪军同志作《昙华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报告认为,一年来,乡人大主席团在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县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不断增强监督实效,努力做好代表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美丽昙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报告强调,面对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乡人大主席团要紧紧围绕全乡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依法履行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聚焦“十四五”奋斗目标, 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为谱写昙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作出人大贡献。

各代表组分组酝酿补选的乡第十三届人民政府乡长候选人名单,推荐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建议名单,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报告、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和意见办理情况报告,并审议了各项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图为各代表组召开会议

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建议名单,选举许晓丽同志为乡人民政府乡长。

图为乡党委书记向新当选的乡长颁发《当选证书》并合影

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乡长许晓丽同志作了当选表态发言。

最后,乡党委书记李瑛正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李瑛正同志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务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各位代表肩负着全乡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拥护县委决定,全面落实乡党委要求,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报告(书面)、乡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报告(书面),补选许晓丽同志为昙华乡第十三届人民政府乡长,实现了组织意图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体现了全体代表强烈的政治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担当。

图为乡党委书记李瑛正同志讲话

李瑛正同志号召,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昙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机遇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前所未有。欣逢盛世,我们要倍加珍惜;身处盛世,我们要倍加努力。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谱写新篇章。我们的事业任重而道远,我们的任务光荣而艰巨。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抓实干、善作善成,深入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努力在落实县委“12345”发展思路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为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昙华篇章开好局、起好步。(昙华乡 普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