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坚持宣传教育与检查执法并重 保障元旦春节市场经营秩序

日期:2023/01/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在元旦、春节期间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近日,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新街片区行政执法分队在六苴监管辖区拉开了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的帷幕。

由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大队、政策法规股、知识产权保护股、价格股、质监股等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分队,对辖区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医疗服务机构、烟花爆竹、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开展市场监管综合检查执法。通过对以粮、油、肉、蛋、蔬菜等民生商品,口罩、酒精、消毒液、新冠抗原试剂等疫情防控药械等为重点,积极开展诚信经营理念的宣传教育,全面排查各类生产销售伪劣商品、侵犯知识产权和市场价格等的违法行为。

此次联合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7人次、车辆2辆次,检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17户次、农贸市场1个,发出责令改正6户次。通过对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检查执法,深入排查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进一步规范生产经营秩序,增强了生产经营者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为切实保障元旦春节期间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和区域性、系统性安全问题奠定了良好的市场秩序环境。

    六苴市场监督管理所将持续开展防疫物资和粮油、蔬菜等民生商品质量安全、价格监督检查工作,严肃查处借疫情防控之机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医药用品,发布虚假违法广告欺诈误导消费者等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严肃处理,对典型案件将公开曝光并依法对违规经营者实施信用联合惩戒,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市场营商环境氛围。


主办:中共六苴镇委员会  六苴镇人民政府

来源:余胜超

编辑:何艳

审核:陈俊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