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湾碧社区:党建引领,创建美丽宜居村庄

日期:2022/11/16   作者:王显玲   来源:湾碧乡     点击:

近年来,湾碧社区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集镇管理有效途径,着力改变集镇容貌,提高集镇综合管理水平,增强居民生活质量。

近日,湾碧社区党总支对集镇内6公里道路绿化、亮化、美化工程的提升改造,提升集镇的绿化、亮化、美化水平,提升小集镇的民族特色。紧紧抓住美丽宜居村庄和美丽庭院示范创建活动的机遇,以农业生态观光园建设为抓手,切实抓好美丽庭院创建,全面提升宜居水平。

一是加强宣传、动员工作。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爱国卫生“7+3”专项行动等,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带头做好表率

二是切实加强对摊位摊主和街道住户的教育管理,发放倡议书、政策宣讲,培养摊主和住户重视卫生、讲究卫生的良好习惯,做到环境卫生维护责任到人。

三是加大对26名公益性岗位和保洁员的管理力度以门前五包为重点、保洁员督促维护为保障、实现人民群众养成良好习惯为目的,严格抓好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通过宣传动员、集中整治等多措并举,激发集镇居民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护、共享意识,着力提升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转变群众从“要我做”到“我要做”的观念,提高了社区集镇街道管理水平和能力,使社区集镇街道规范、整洁、有序、美丽,使居民生活环境得到很大的改善,从而提高了居民生活质量,增强了居民幸福感,推动社区集镇管理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