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湾碧乡新村:志愿服务清河行动让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日期:2022/11/16   作者:罗昌才   来源:湾碧乡     点击:

为深化落实好河长制工作任务,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近日,新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们对新村河流经的蒿枝坪、散管、所里拉小组主要河段进行大清理。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个个热情饱满,手拿扫镰刀、火钳、垃圾袋等清洁工具,打捞河面白色垃圾、污染水体的漂浮物,清除河道两岸的白色垃圾、建筑垃圾、杂物,疏通堵塞的河沟。大家分工合作,互相配合,认真清理着河道里的各类垃圾,河畔出现一抹靓丽的“志愿红”。

志愿者善从云说:希望通过我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的群众加入到‘清河’行动中来,从要我保护变为我要保护,爱护好我们的赖以生存绿水青山,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参加此次“水更清、河更美”清河行动的志愿者20人,共清理河道及沿岸生产生活垃圾约1吨多。

通过开展“清河行动”,有效改善新村村环境卫生,改变河道沿线“脏、乱、差”现象。下一步,新村村将清河行动形成长效机制的工作任务来抓。一是加强河长制宣传工作。充分利用QQ群、微信、广播等多种宣传载体,让人民群众对河长制转变为河长治的思想意识,逐步巩固河长制管理,让人民群众认识到水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营造一个保护水环境的常态化氛围,号召全民参与保护我们的生命之源。二是加强河长制整治工作。维持河长制巡查力度,查找河道卫生死角,保证河道畅通无生活垃圾聚集的出现。进一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共同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