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石羊镇:多举措开展优抚认证工作 用真情温暖退役军人

日期:2022/11/18   作者:熊何章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有关政策,围绕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满意,让他们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目标任务,不断加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自豪感、使命感、幸福感。近日,石羊镇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集中开展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的年度认证工作。

通过开展此次退役军人优抚对象认证工作,石羊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及时掌握了村(社区)各类优抚对象的动态情况,有效提高了优抚对象的服务水平。同时,依据年龄、行动能力、居住远近等情况确定认证方式,对行动不便、不能出门的人员进行上门认证,为优抚对象常态化、规范化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石羊镇已完成240余名优抚对象的认证工作为了能更好地服务退役军人,石羊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及时更新完善石羊镇的优抚对象信息管理系统,确保优抚资金准确到位,以信息化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更加便捷、高效,为退役军人优抚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不断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