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增绿、护绿、用绿 ——湾碧乡组织各村开展常态化巡林工作

日期:2022/11/21   作者:李银志   来源:湾碧乡     点击: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当一方林长,保一方生态,富一方百姓。近两年来,湾碧乡认真履行林长制职责,以“林长制”为抓手,全乡森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当一方林长,保一方生态,富一方百姓。近两年来,湾碧乡认真履行林长制职责,以“林长制”为抓手,全乡森林资源保护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乡村振兴增添了绿色动力。

为贯彻落实林长制工作,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现林长制由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转变,近日,湾碧乡林长办公室领导小组组织全乡各村(社区)把开展林长巡林活动作为落实林长制工作的重要举措,着眼于“增绿、护绿、用绿”行动,全面开展村级林长巡林活动。

强化责任落实。把林长制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力度,常态化开展巡林督查,坚决防止滥砍滥伐行为发生,坚决做到守林有责、护林担责、治林尽责,确保林长制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强化人员安排。健全完善组织架构,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充分发挥基层护林队伍作用,全力做好护绿、管绿、增绿、用绿文章,通过林长制实现林长治,筑牢林政资源安全网,保护森林资源安全。湾碧乡碧拉乍、倮拉两个村率先垂范,由村级林长带领20多名护林员实地开展巡山护林工作,对重要时段和重点地段,严防死守,重点巡护;开展清除松枯死木除治工作,健全预测预报网络建设,提高控灾能力,确保防治工作抓早治小

强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宣传阵地,加大林长制工作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增强自觉维护森林安全的意识,营造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资源有人守、资源有人护、责任有人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