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新街镇多措并举助力离退休老干部老有所为再立新功

日期:2022/07/30   作者:   来源:新街镇    点击:

近年来,新街镇党委认真学习党员教育及离退休干部管理相关条例,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打造学习阵地,着力创新学习形式,着力推动学习实践,确保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能学乐学、愿为善为。

加强组织领导,建好活动阵地。离退休干部缺少固定活动阵地,难以集中开展活动,建设让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新平台、新阵地至关重要。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下,新街镇党委新建占地150平方米的老干部学校教室一间、改建离退休党支部活动中心。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党性教育、规范组织生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了专属的学习实践中心。为离退休干部党员提供了思想政治引领的新平台、政策理论学习的新途径、党性锻炼的新阵地、学习知识的新课堂、发挥作用的新渠道。

创新教育手段,加强学习热度。党的理论在创新、形势任务在发展、党员特点在变化,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思想建设怎样与时代同步伐、与发展相适应,镇党委老干部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准确把握时代发展脉搏,选配11名党课讲师,定期组织离退休老同志们集中学理论热点、评发展变化、谈感受体会。同时创新手段,让党课活起来。认真抓好党课开讲啦系列专题电视党课学习,鼓励支持各地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主动上台讲党课,营造人人争讲一堂’”的浓厚氛围。紧密结合七一系列活动、主题党日等,采取讲座报告、红色访谈、情景演出等创新形式反映真实的亲身经历,深刻的实践感悟,让党课不仅有思想的高度、理论的深度,也有生活的热度和情感的温度,充分加强了老干部们的学习热情。

选树先进典型,激励再立新功。镇党委组建践行初心、永葆本色离退休干部先进事迹报告团,选树了一批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中的先进典型,激励离退休干部党员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加强老党员老有所为、再立新功的信心。

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领航践行之路。新街镇党委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建党,引导广大农村离退休干部党员在持续深入学习实践中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用坚定信仰诠释初心,以积极作为践行使命,为乡村振兴贡献老干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