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铁锁乡多措并举保证“椒农”利益

日期:2022/07/30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29日下午,铁锁乡工业辣椒收购政策及技术管理业务培训会议召开。各村党总支书记、工业辣椒种植大户、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宏丰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工业辣椒收购政策作具体讲解并作下步技术管理业务培训。针对雨季暴风雨、冰雹灾害时有发生的情况,指导椒农及时清除灾后田间的碎叶,遏制灾后的病虫害爆发,科学做好工业辣椒的采收工作,确保辣椒保质保量保收。

同时宏丰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对铁锁椒农承诺:“8月20日,在铁锁乡军勋农场辣椒加工集装点收购辣椒,所有椒农只要采摘上来,我们公司全额包收,不分等级,不管是带把的,还是颜色上有差异的都全部包收。”

   种椒户王银春给我们算了这样一笔账今年,我种了3亩工业辣椒,平均亩产保守估计1.6吨,预计总产量可达4.8吨,每公斤按合同价4.2元,可实现总收入20160元,剔除成本3600元,可实现净收益16560元,今年收入完全可达到定下的脱贫预定目标。”

最后会议要求,提前做好收购点各项工作和人员的设置配备,“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确保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提前分析研判收购形势,进一步明确辣椒收购秩序,提前谋划安排工作,确保2022年辣椒收购工作顺利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