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昙华乡开展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暨“参观学习促发展·乡村振兴添动力”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8/15   作者:   来源:昙华乡     点击:

8月12日,昙华乡组织乡党政班子成员、乡机关各党支部及各办公室、中心(所)长、各村党总支书记、主任、第一书记共50余人开展廉政教育暨“参观学习促发展·乡村振兴添动力”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要求,旨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引导作用。全体党员干部首先前往云牛入沪供应链(云南)有限公司参观公司的屠宰线、养殖场等,干部时不时发问,工作人员认真解答,深入了解公司在畜禽屠宰加工销售及肉类加工、冷藏、储运、批发、零售等全产业链情况和带动养殖户增收致富情况,参观最后乡党委书记李瑛正同志诚邀云牛入沪供应链(云南)有限公司到昙华乡考察参观共商发展;随后,前往金碧镇大马屯小组和初屯小组乡村振兴示范点,学习和掌握大马屯小组、初屯小组在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提升方面的先进经验,还到金碧镇云南福之口公司参观学习产业发展。

在七街红色教育基地,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干部整装列队、重走长征路,步行前往红星小学门口、红军井、萧克将军指挥所、红色驿站等地,详细聆听《红军井》《一床毛毯表敬意 400银花助红军》《红军赠马表深情》等红色故事,故事虽小但是满含情谊,是红军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爱护群众的真实写照,大家无不为之动容。

随后,大家前往赵祚传烈士故居,聆听赵祚传的光辉事迹,重读他的五封家书,又步行前往赵祚传烈士陵园,向赵祚传烈士墓敬献花篮和鲜花、行三鞠躬礼,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烈遗志。

 

在县警示教育基地,讲解员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警示厅和阳光厅,警示厅里一块块展板、一个个案例、一幕幕镜头,鲜活生动地展示了不同职级的干部有不同的经历却有着相似的落马和痛悔,给党员干部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阳光厅里,大家大声诵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观看时代楷模张桂梅、“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等的光辉事迹、丰功伟绩,激励着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

在县反邪教基地,通过对邪教的本质、邪教的特征、邪教的危害等方面的介绍和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向广大党员干部阐述了邪教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本质,将邪教组织丑恶本质淋漓尽致的呈现在大家眼前,令人震惊、引人深思。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和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一方面是深入认识严守廉政底线重要意义,从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个别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坚持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另一方面是更加坚定推动昙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鞭策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博采众长,勤于反思,把领悟的精神和学习经验运用到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补短板强弱项添动力,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文/朱斌 图/张韬宇

审核: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