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大姚县铁锁乡“云上”会见让亲情帮教“零距离”

日期:2022/08/1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8月11日14时20分大姚县司法局铁锁司法所视频会见室,所长白丽波打开远程视频会见系统,为铁锁乡村民李某及其母亲,与在监狱服刑的爷爷李某举行了远程视频会见。通过视频连线,服刑人员李某看到了人久违的笑容,听到了亲人亲切的呼唤,眼含泪花向亲人诉说衷肠,汇报服刑表现和改造成绩,向亲人表达了积极改造的决心。



时短情长,15分钟的会见,让李某感慨颇多。她说,在她还很小的时候,她的爷爷就离开她们去了监狱,由于路途遥远,让她无法见到爷爷。16年过去了,爷爷什么样子?在什么地方?身体如何?甚至是否还健在?她和母亲都不知道,全家备受思念的煎熬。自从司法所干警告知来铁锁司法所申请远程会见,就可以跟爷爷视频通话了,她激动得睡不着,第二天早上就赶过来申请。今天终于见着了,她的爷爷在监狱除了血压有点高之外,其他各方面都很好,她和母亲也放心了,太感谢了!


据悉,远程视频会见系统,是云南省司法厅探索建立的集监狱教育、社会帮教、亲情帮教“三位一体”的改造服刑人员的立体帮教网络。本次远程会见,是大姚县铁锁乡今年7月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开通以来,申请成功会见的第一例。远程视频会见系统的开通使用,把教育改造工作移到了社会最前沿,节约了探视成本,解决了家属因交通、经济条件等原因常年无法探视的苦恼,得到了在家门口就能见到亲人的实惠,实现了亲情帮教“零距离”,实现了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