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新春送温暖,关爱“夕阳红”

日期:2022/01/26   作者:李艳雯   来源:    点击:

志愿者搬运慰问品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倡导尊老、敬老、爱老的新风尚,让敬老院的老人们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1月25日,三岔河镇开展了敬老院慰问志愿服务活动,由镇部分班子成员和相关工作人员组成志愿者队伍前往三岔河镇敬老院,看望慰问敬老院老人,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温暖。

志愿者们与老人们畅谈

志愿者与老人们聊天拉家常,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心健康状况、日常生活和饮食情况,仔细检查了敬老院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帮助敬老院打扫卫生、清除安全隐患、提出工作建议,有效提升了敬老院居住的安全性和舒适性。随后,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蛋黄派、冰糖、藕粉、水果等慰问品,叮嘱老人要心情愉悦、保重身体,并祝福他们新春快乐、福寿安康。老人们个个笑眯了眼,心里乐开了花,纷纷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恩党的亲切关怀。

志愿者们给老人送上慰问品

最后,志愿者与敬老院工作人员交流活动心得,大家都表示,使老年群体“老有所养”“老有好养”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一环,作为老龄事业工作者和参与者,一定会继续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服务,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起居,给老人们“家”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以安享的晚年换来真正的“夕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