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组织开展2023年行政许可案卷内部评查

日期:2024/03/29   作者:谢俊   来源: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点击:

近日,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由领导班子成员、股室长及审批人员组成案卷评查小组,对2023年行政许可案卷开展为期两周的全覆盖内部评查,进一步规范完善审批行为及工作台账,提升依法依规审批能力。

开展的案卷评查工作,严格执行《云南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内容和标准》,随机抽查社会事务类、市场准入类及投资项目类三类案卷共计1038件,从许可主体是否适格、许可对象是否错误、许可依据及法律是否正确、程序是否违法、是否违反规定收费、归档是否按照申请受理审查决定送达顺序执行等依次逐一开展评定,对其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要求及时限,确保案卷评查取得实效,为下步州、县抽查评查优秀案卷打好基础。

通过开展案卷内部评查,既能有效提升行政审批效能,又能让审批人员找准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并立行立改,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审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