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民政人孺子牛精神 擦亮为民服务底色

日期:2023/01/19   作者:杨建波   来源:大姚县民政局    点击:

在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大姚县民政局开展春节期间“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让困难群众和离退休干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1月16日至17日,局主要领导身先士卒,带领27名干部职工为78户贫困家庭送去大米78袋、油78桶和其他生活用品78份、为11名离退休干部送去家庭日常用品和慰问金4200元,送去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并致以新春的祝福。切实把温暖送到每-位离退休干部和贫困群众的家中,解决贫困群众的生活难题,让贫困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

慰问期间,局领导与困难群众亲切握手,关切地询问困难群众的经济来源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用勤劳的双手开创美好未来,逐步走出生活的困境。

服务群众无小事,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工作的目标。作为民政干部,我们一定要切实担起责任,主动履行社保兜底职能职责,不断完善社会保障机制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及时开展帮扶,要从人民群众最为关注和期盼解决的问题入手,时刻把百姓冷暖放在心上,落实扶贫帮困政策,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县人民,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供稿:杨建波,审核:沙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