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姚县召开2023年森林草原防灭火第二次调度会议

日期:2023/01/19   作者:叶国华   来源:县林草局    点击:

为有效应对日趋严峻的防火形势,2023年1月19日上午,大姚县召开2023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第二次调度会议,对春节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县林草局张军局长简要通报进入新一轮防期以来全县火情、火灾发生情况及卫星热点处置情况,以灵魂拷问的方式尖锐地提出当前工作存在的五个问题,结合问题整改,就做好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县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马学富代表县人民政府、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对前期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对当前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认真开展研判分析。从三个方面就做好全县春节、清明节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马副县长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事关经济健康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既是大家的工作职责、更是政治任务,可谓:使命如山、责任重大。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充分认识到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观念、压实责任,变要我抓为我要抓、变被动打为主动防、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将国家、省、州、县党委政府的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到千家万户,织密“责任网”、筑牢“防火墙”,确保全县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目标的圆满实现。

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县森防指成员单位、省州驻大姚涉林单位主要领导、县森防指办公室全体人员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林草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县国有林场各分场长及相关人员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大姚县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