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正心明道、怀德自重 拒腐防变、永葆清廉本色——大姚县民政局召开春节前机关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简报

日期:2023/01/19   作者:杨建波   来源:大姚县民政局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不断深化在“清廉大姚”建设中深入推进“清廉民政”建设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民政工作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正确方向,让人民群众看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2023年1月16日,县民政局深入开展春节前机关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聚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集中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进行廉政提醒谈话、学习讨论等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选学了《警钟长鸣》部分内容。局党组书记围绕《以案为鉴、借案反思、知畏知止知责守牢人生底线》开展了春节前集体提醒谈话。

会上,局党组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要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严防“温水煮青蛙”;要时刻筑牢思想底线,严防侥幸心理;要时刻不忘履职尽责,严防“城门”失守。

警示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也是从严管理干部的一项务实举措;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要把违纪违法者的“后悔药”当成“预防针”,把“写在纸上的教训”变为“立在面前的镜子”。

会议要求,春节将至,此次警示教育大会正当其时,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既要过好“年关”,也要过好“廉关”。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不断增强“四力”,永葆清正廉洁整治本色。

(供稿:杨建波,审核:沙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