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姚县民政局积极备战“520”婚姻登记小高峰

日期:2022/05/20   作者:王雪梅   来源:大姚县民政局    点击:

5月20日,原本是一个寻常日子,但因年轻人喜爱的谐音梗,“520”寓意“我爱你”,许多年轻人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从而让这一天变得不同寻常。为确保这一天每一对来领证结婚的新人都能达成心愿,大姚县民政局提前抽调充实人员力量,婚姻登记处全体工作人员提前进入状态,为迎接“520”做好准备。

一是开通网络预约业务。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为防止“520”这一天,婚姻登记处可能出现人员大量聚集、扎堆,来访人员不按“一米线”安全距离排队办理等情况,婚姻登记开通了网络预约业务,为新人提供预订服务。二是做好基础工作。婚姻登记处全体工作人员提前对电脑、打印机等硬件设备进行检查维护,保障登记系统的网络畅通;摆放必填表格样式模板,购置公用笔墨、印泥等物品,确保不因小事耽误群众办证时间。三是耐心解答群众咨询。“520”前夕,群众来电咨询婚前体检、领证程序的电话较多。为解答好群众咨询电话,让群众一次办理成功,工作人员提前印制温馨提示、办证流程图表等资料,准确解答群众咨询提问。提前进入工作状态。为确保当天来登记的新人都能达成领证心愿,婚姻登记处全体工作人员采取上班时间往前提、下班时间往后推、中午不休息等措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热情周到的服务,为“520”结婚登记小高峰作好准备。5月20日上午7:30分,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全部到位开展工作,截至下午17:30,已经办理结婚登记70对,全天结束,预计80对新人可全部完成登记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