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姚县民政局“三个一”推进作风革命 效能建设

日期:2022/05/20   作者:陈亚琴   来源:大姚县民政局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的通知》要求,大姚县民政局以民政系统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

召开一场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动员会。县民政局党组于2022年4月22日召开了大姚县民政系统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如喜同志从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聚焦重点,切实解决好民政系统纪律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立改立行,坚决在全系统树起新风正气;加强领导,扎实推进此次集中整顿取得实效四个方面对全县民政系统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全县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牢纪律观念,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实干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以纪律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提升管党治党水平,以纪律作风建设的实效取信于民,为全县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展一次自检自查。县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围绕自身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及短板弱项查找问题,重点围绕“不注重学习,思想因循守旧;敬业精神不足,责任意识弱化;担当履责不到位,工作不作为甚至出现乱作为;工作标准不高,争创意识不强;宗旨意识不牢,服务质量不优;工作能力不高,办事效率低下;政策宣传不到位,政务公开不及时;法纪意识不强,制度执行不到位”八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形成自检自查问题清单。




组织一次讨论分析。通过股室人员相互提、同事帮助找,领导作点评的方式,组织干部职工分组讨论,集中查找问题,把自己没有找全、找准的问题找出来。班子成员带头对自身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分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隐患作查找,其余人员逐一进行提醒和补充。全局36人共查找问题131条,并分别进行整改承诺。

下步工作中,县民政局将持续抓紧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认真督促落实,确保所查找的问题全部整改清零,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促进民政系统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形成奋勇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