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姚县组织外出招商考察康养产业项目

日期:2022/05/20   作者:   来源:大姚县民政局    点击:

5月17日至19日,大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忠凯率队赴玉溪市新平县嘎洒镇开展招商项目考察,主动对接康养产业知名企业,寻找我县康养产业发展新机遇。

在招商考察座谈会上,大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忠凯介绍了我县的区位优势、产业概况、发展定位和合作愿景。大姚县投资促进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大姚县情、营商环境、资源优势,重点推介了绿色康养服务产业项目发展思路,县民政局、县卫健局、县残联分别作了业务服务介绍和政策分享。

此次外出考察主要围绕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一是以傣族、彝族文化为引领,深挖彝族太阳历文化新赋能。大姚县考察团一行与山西省昂生医药集团康农工程发起人张秋利博士团队一起聆听张博士“挖掘民族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首届二十四节气傣族文化研讨会”深髓的精神内涵,张博士参与规划彝族太阳历文化挖掘保护方法,参与研究传承彝族文化中立法、诗歌、庆典等濒危文化保护,洽谈用文化结对子形式共同推动彝族文化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走向新高地。二是以做强大姚县农业产业为基础,拓宽核桃产业链开发新路径。大姚县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康农工程系列载体项目:包括橘井庄园、绿色食品生产操作车间、新平橘井米文化中心等实体店发展实际,深入了解昂生集团橘井米线发展模式,共同商讨了大姚发展以核桃生态产业为契入点,研究赋能核桃产业开发新渠道,共同规划年产100万吨成品销售渠道和新举措。三是以提速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激发共同开发绿色康养产业新动能。通过深入考察玉溪市新平县鑫垚医院中医理疗中心、正在建设的奋青之家等系列项目建设情况,共同寻找与大姚合作切入点,商谈发展大姚县智慧康养绿色新型产业的初步设想及项目载体。

此次考察,通过双方商谈展望了合作的前景和渠道,初步达成合作共识。大姚县诚挚邀请康农工程玉溪团队尽快到大姚进行全面考察洽谈,共商康养产业发展合作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