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姚县林草局积极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日期:2022/05/20   作者:李俊霖   来源:县林草局    点击: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关于防灾减灾各项决策部署,我局组织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林火监测中心等股室到永盛农贸市场开展林业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利用宣传展板、发放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植物检疫条例》《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森林防火条例》等林业法规,并向群众宣传了红火蚁、草地贪夜蛾、核桃木蠹蛾、花椒瘿蚊、板栗栗实象甲的识别、防治方法等防灾减灾有关知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抽纸、环保袋、纸杯200余份,森林防火宣传资料1000余张,有害生物防治有关资料5000多份,营造了防灾减灾的浓厚氛围,为广大群众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森林和草原抵御有害生物的能力,减少林业和草原生物灾害损失,保护森林资源,实现林业增效,林农增收提供了有力保障。(撰稿:大姚县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