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县人民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2/01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1月31日,县人民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查摆突出问题,开展党性分析,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杨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县政府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门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会议通报了县人民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生态环境保护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杨军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从严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问题查摆深入,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态度坚决。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杨军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精准对标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锚定省委“3815”战略目标和县委“12345”发展思路,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找准高质量发展路径,乘势而上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不断筑牢大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基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要坚持领导带头,发挥“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要站稳群众立场,持续增强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人民群众看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要严肃认真检视问题,立说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

县委第七指导组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