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好消息】大姚县人民医院“新冠中医康复门诊”开诊 “阳康”仍咳嗽、疲乏、身痛者可前往治疗

日期:2023/02/01   作者:   来源:大姚县人民医院    点击:

为发挥中医药在新冠病毒感染诊治中的特色优势,方便“阳康”恢复期患者就医,大姚县人民医院开设了新冠中医康复门诊。 近期,“阳康”们碰面,总忍不住要讨论一下转阴后遗留的一些不适症状,其中包括咳嗽、乏力、失眠、脱发、心慌胸闷、咽痒咽痛、胃肠道不适、嗅觉减退、味觉减退、头晕目眩、肢体疼痛等,严重影响正常生活。 为发挥中医药在新冠病毒感染诊疗中的特色优势,方便“阳康”恢复期患者就医,日前,大姚县人民医院特开设新冠中医康复门诊。新冠中医康复门诊由具有多年临床诊疗经验的资深中医专家坐诊,针对新冠感染恢复期患者,通过中医内调外治、中西医结合、康复指导等多种诊疗方式,治疗调理感染新冠后出现的各种不适症状。 医院专家提醒市民,新冠转阴并不意味着身体全面恢复,如出现上述症状且持续不缓解,建议及时到医院就医。

【出诊专家】

王洪云,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中医主任医师,第四届云南省优秀青年中医,大姚县首届名医,名医工作室负责人。现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楚雄医专兼职副教授。毕业于云南中医学院中西医临床专业,曾先后到云南省中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进修学习,师从秦国政、欧阳晓勇、李媛等云南、四川两省名中医;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中医现代伤寒名家冯世纶教授主讲的“经方师承班”网络远程学习,系统学习中医经典,传承中医药文化。先后被云南省中医药学会授予“云南省第四届优秀青年中医”称号;被县委、县政府授予“大姚县首届名医”称号,并批准成立“王洪云名医工作室”.擅长外感病、内科杂症、中医男科、皮肤病、风湿病、慢性疼痛及中医妇科、儿科常见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

出诊时间:每周日全天出诊地点:中医馆一楼名医工作室

张莉梅,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中医副主任医师,第六届云南省优秀青年中医,中医科主任。2002年8月毕业于成都中医药大学,在大姚县人民医院工作至今。2012年11月任职中医科主任,2018年1月聘为中医副主任医师,2014年至2015年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医科和风湿免疫科进修。发表论文6篇,编写2部系列丛书。曾任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彝医药分会理事,云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风湿类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擅长风湿免疫性疾病,脾胃病,月经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

出诊时间:每周一周五上午出诊地点:中医馆二楼医生办公室

李云华,本科学历,中医主任医师。1993年毕业于云南中医学院中医系中医专业。2001年到云南省中医院进修一年。从事中医临床工作20余年。擅长于结石、乳腺病、胃肠病、疼痛性疾病的诊断、治疗。

出诊时间:每周六全天出诊地点:中医馆一楼专家诊室(三)

罗延忠,本科学历,中医副主任医师。一九九一年七月参加工作,毕业于云南省中医学院中医系中医专业,从事临床三十年。擅长以中、西医结合思路治疗内科各种常见病、多发病,特别是胃肠病、腰腿痛、风湿、失眠、月经不调等。

出诊时间:每周一至周五全天出诊地点:中医馆一楼专家诊室(一)

赵世昌,中医内科副主任医师,1997年毕业于云南中医学院,2011年6月至11月在云南省中医院风湿科进修。擅长于中医内科疾病、风湿病等的治疗。

出诊时间:每周一周五上午出诊地点:中医馆二楼医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