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喜报!我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荣获全省第七

日期:2023/02/02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2022年度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结果。其中,我县群众安全感综合满意率97.48%,全省129个县市排名第7位,全州排名第4位,较2021年上升24位,在2021年基础上有较大提升。

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是反映社会治安状况的重要标志之一,是广泛了解社情民意及群众呼声的重要渠道之一,也是调动社会资源宣传平安建设、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平安建设的有效举措。2022年,我县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将政策宣传和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到乡(镇)、村、组、户、人,层层压实责任和属地责任,全力做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巩固提升工作。

近年来,我县平安建设和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以问题为导向,以民意为引领,县委政法委牵头组织、政法部门发挥主力军作用、各乡镇各单位认真履行责任、社会各界积极协同、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全力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平安法治建设、县域社会治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重点工作,持续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深入开展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打击整治、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社会治安问题、狠抓政法队伍能力作风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执法工作的满意度。

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一个地方公平、正义、法治、安全、和谐等综治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大姚县荣获全省第七,是对平安法治大姚建设成果的肯定,也体现了大姚社会治安环境稳定、和谐、安宁,百姓安居乐业,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