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王丽平向全委会作工作报告

日期:2022/08/11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在中共大姚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上,王丽平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委会作工作报告。

在题为《锚定目标 加压奋进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报告中,王丽平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他说:“今年以来,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州委具体要求,全面落实县委“12345”发展思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大抓发展、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市场主体、大抓营商环境,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我县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各领域重点工作稳中有进。项目投资稳健有力,产业转型步伐加快,城乡发展协调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有效治理,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民生福祉不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上半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55.2亿元,增长7.5%增速排全州第三位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4.5亿元,增长32.6%增速排全州第一位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87亿元,下降14.63%完成全年目标(5.23亿元)的54.8%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4.45亿元,下降1.64%,增速排全州第三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20.7亿元,增长10%增速排全州第一位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0775元,增长4%;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6994元,增长6.5%

在总结取得成绩的同时,王丽平在报告中指出了发展中存在的不足,要求全县上下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丽平说:“党的二十大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做好下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扛牢使命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工作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实好县委“12345”发展思路,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确保高质量完成“保四争三”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丽平在报告中强调:下半年,要全力培植绿色食品、绿色能源、康养旅游、装备制造四大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力加快项目建设,不断夯实发展之基;全力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绿美宜居家园;全力巩固脱贫成效,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推进改革开放,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全力守护绿水青山,切实筑牢生态屏障;全力办好惠民实事,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全力化解风险隐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树牢实干导向,持之以恒夯实基层党建,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严字当头,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报告的最后,王丽平说:“同志们,坚持就是胜利,付出总有收获。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全力做好下半年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