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十五届县委召开第35次常委会会议

日期:2022/08/11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8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王丽平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第35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州有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和省、州发展战略,抢抓发展机遇,有序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和新型城镇化融合发展,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牢固树立马上就办、最快办成的效率意识,树牢服务意识,借鉴先进经验,拿出“硬举措”,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凝心聚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厚植高质量发展沃土。

会议指出,要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做好普法宣传工作,不断提高法治意识和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把国家和省、州有关要求落到实处,严格依法统计,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会议要求,要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高标准农田建设、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等工作,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持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认真筹备好2022年“教师节”系列活动,持续加大对教育资源的投入,大力开展典型宣传,做好系列报道,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要认真抓好县、乡残联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工作有序进行,营造关心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