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索 引 号:dyx009-/2024-0219001 公文目录:本级财政预决算 发文机构:大姚县财政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7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监督索引号53232600600010000

县十届人大次会议文件(7

大姚县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24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大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上

大姚县财政局

 

各位代表:

受县人民政府委托,现将大姚县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提请县十八届人大次会议审查,并请县政协委员和列席同志提出意见。

一、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2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县政协的民主监督支持下,财政局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各级党、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坚决扛稳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严格执行县十届人大次会议审查批准的财政预算,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有力有效保障民生支出,兜牢兜实三保底线,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预算执行总体平稳

(一)一般公共预算执行情况。2023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8,090万元,完成预算54,966万元的105.7 %比上年决算数增5,745万元,增长11%。其中:税收收入31,137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2.9%,税收占比53.6%非税收入26,953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32.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49,789万元,完成预算245,838万元的101.6%,同比11,111万元,增长4.7%

一般公共预算平衡情况是: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8,09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91,990万元,上年结余3,028万元,调入资金22,306万元(政府性基金调入9,118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入26万元,其它资金调入13,162万元),地方政府一般债券转贷收入64,862万元,收入总计340,27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9,789万元,地方政府一般债券还本支出65,952万元,上解支出14,822万元,调出资金7,360万元,安排预算稳定调节基金2万元,支出总计337,925万元。收支相抵,结余2,351万元(全部为专款结余)。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执行情况。2023年,全县政府性基金收入完成13,580万元,完成预算30,400万元的44.7%,同比减少21,169万元,下降60.9%。政府性基金支出完成69,603万元,完成预算16,871万元的412.6%,同比减少11,398万元,下降14.1%

政府性基金预算平衡情况是:本级政府性基金收入13,58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3,910万元,新增专项债券收入56,500万元,转贷收入11,790万元,上年结余5,313万元,收入总计98,453万元。本级政府性基金支出69,603万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还本支出13,100万元、调出资金9,118万元,上解支出1,797万元,支出总计93,618万元。收支相抵,结余4,835万元,其中:净结余83万元,专项结余4,752万元。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情况。2023年,县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26万元,上级补助收入32万元,收入总计58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32万元,调出资金26万元,支出总计58万元。收支相抵,结余为0

(四)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执行情况。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60,810万元,为年初预算57,379万元106%,为调整预算56,813万元的107%。全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56,155万元,为年初预算53,734万元104.5%,为调整预算54,533万元103%收支相抵,本年收支结余4,655万元,加上年滚存结余48,095万元,年末滚存结余52,750万元。

(五)地方政府性债务情况。2023年,全县纳入预算管理的地方政府性债务403,862万元,其中:政府有偿还责任的债务401,913万元一般债务146,223万元,专项债务255,690万元),政府负有担保责任的债务1,950万元。

以上均为快报数,待财政批复我2023年财政决算后,部分数据会有所变化,届时再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变化情况。

二、落实县人大决议和财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2023年,我们严格执行预算法,认真落实表大会批准的年度预算,积极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突出对重点工作的保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

(一)突出发展要务,落实积极财政政策。面对国家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执行造成财政收支平衡困难的巨大压力,财税部门凝心聚力、主动作为,积极筹谋措施,深挖收入增量弥补财政收入缺口。一是 争资金”“争项目全力助企纾困。积极争取上级产业扶持项目资金,协助112户企业获上级扶持资金4,240万元。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税费支持政策。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切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坚决把各项税费支持政策落到实处。全年累计减免税26,358万元财政部门向上级财政调库510万元。三是落实完善常态化直达资金监管机制。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的决策部署,全面助推惠民政策落地,加快直达资金的监控工作,促进资金按规定用途精准发放到位,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2023年纳入直达机制管理的财政资金涉及29个类别共68,557万元,分配进度100%,支出金额64,753万元,支出进度94.5%,其中: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11,139万元,支出10,628万元,付率95.4%四是积极发挥债券资金作用。加强专项债券项目包装,成功争取4个项目发行专项债券资金5.65亿元含元谋至大姚新街高速公路大姚段3.13亿元,储备2024年专项债券项目61个,总投资479.25亿元,申请专项债券额度130.23亿元,助力全县基础设施建设。

(二)拓宽收入来源,攻坚克难汇聚财力。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始终把促进财政增收作为第一要务来抓。一是强化税收征管。加强财政预算执行分析预测,完善税源监控体系,做到常规税源和重点税源齐抓共管。加强非税收入管理,强化征管措施,切实做到依法征管,应收尽收。二是积极争取上级补助。密切关注财税新政与专项扶持政策,年内争取上级各类补助资金193,713万元,剔除2022年上划的医保基金和一次性财力补助等因素14,822万元后增长5.9%,为县重点工作推进和收支平衡提供财力保障。三是有效盘活国有资产资源。制定《大姚县国有资产资源盘活处置暨投融资工作方案》,成立自然资源资产、闲置校园校舍资产、屋顶分布式光伏资源13大领域资源资产盘活工作小组,全面推进国有资产资源盘活工作,全年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完成19,279万元,为全年财政收入作出有力贡献。四是加强财政资金统筹。积极统筹各类财政资金,加大往来款、存量资金清理收缴力度,年内消化财政其他应收款4,223万元,消化其他应付款2,043万元,清理盘活存量资金36,176万元,切实增加可用财力,增强财政保障能力。

(三)坚持节用裕民,提升财政支出质量。全面落实从严从紧要求,更加突出以收定支、有保有压,严控三公经费,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深入挖掘节支潜力,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促进财政资源优化培植。一是助推县域经济发展。拨付土地开发及征地拆迁补偿等资金451万元,缓解土地开发瓶颈问题;拨付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资金800万元,提升园区承载空间;兑付涉企补助资金3,331万元,助推企业发展壮大二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年农林水支出59,610万元,增长12.1%,其中整合涉农资金14,691万元支持扶贫产业发展和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兑付耕地地力保护补贴606402,851万元,农机具购置补贴1752480万元兑付县级储备粮利息及费用补贴170万元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鼓励和引导预算单位采购脱贫产品,完成脱贫832平台采购订单64笔,采购金额46万元。三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拨付综合交通建设资金41,379万元,支持农村公路养护、农村公路建设、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等项目建设。拨付重点公共基本建设项目资金12,274万元,支持城区雨污分流、老旧小区及棚户区改造等建设四是支持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为抓手,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拨付污染防治、节能环保、农村厕所革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相关资金8,080万元,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守护绿水青山五是助力教育事业发展。全年教育支出46,828万元,增长4.3%,全力保障生均公用经费和学生国家资助等基本民生政策,支持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保障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改善校舍安全、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六是推进公卫体系建设。全年卫生健康支出23,397万元,有力支持基本公共卫生提标、公立医院提升、基层卫生院提质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医疗卫生应急救援水平得到提升。七是扎实保障基本民生。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加强困难群体就业援助全年社会保障和就业支51,190元,增长15.2%持续完善社会保障、社会福利和社会救助体系,落实城乡低保、临时救助、特困帮扶、抚恤等托底政策,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拨付就业补助资金1,585万元、支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6161人,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惠及企业48户,稳定就业岗位1628个;拨付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719万元,助推重点群体创业就业。八是提升公共服务保障能力。积极统筹各类财政资金45,894万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美丽县城、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全力支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

(四)强化资金保障,防范财政运行风险。一是坚决兜牢三保底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兜牢县级三保底线为目标,以促进财政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和防范化解基层财政运行风险为重点,努力加大民生投入,全年民生支出207,71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3%。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制定《大姚县2023年财政运行风险防范工作方案》及《大姚县2023年缓解基层财政困难行动方案》,聚焦三保,加强财政收支预算管理,统筹做好三保等重点领域经费保障工作,财政管理更加规范高效,20235月被云南省财政厅评为缓解基层财政困难先进县。2023三保支出足额保障,共计支出135,781元,其中:保工资93,360万元,保运转2,253万元,保基本民生40,168万元。二是全力防范债务风险。把守住债务风险底线作为财政工作重中之重,不等不靠、积极主动、砸锅卖铁扎实履行好偿还政府债务主体责任,加强偿债资金预算统筹,严格偿还计划管理,通过再融资债券偿还到期债务本金26,952万元,自筹资金偿还一般债券本金1,690万元、专项债券本金1,310万元,支付政府性债务利息及相关费用10,827万元。落细落实中央一揽子化债政策措施,科学计划、精心编制政府债务化解1+N方案隐性债务化解试点县方案制定相关配套支持政策,争取一般债券资金4.91亿元,全力做好政府隐性债务、政府拖欠企业账款及国有企业债务化解工作,坚决守牢债务风险底线。三是强化金融风险防控。加强小贷公司日常监管,完成顺达和恒源两家小贷公司监管分类评级;常态化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举办宣传活动13场次,发放传单、手册、赠品等12860份,宣传群众累计2.6万人次;持续做好农金宝、日日昌等P2P网贷平台利益受损群众稳控工作,确保不发生群体上访事件。

(五)推进深化改革,提升财政管理效能。一是加强财政预算管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强化预算执行,硬化预算约束,优化国库集中支付流程,保障财政资金安全高效。持续推进预算单位会计统一核算,实现会计集中核算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二是深化预算绩效管理。坚持绩效导向、效益优先的原则,不断创新工作举措,逐步完善体制机制,狠抓工作制度落实,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及评价工作稳步推进,年内共组织开展全县115个预算单位绩效自评项目409个,评价金额54,892万元,部门自评及项目自评覆盖率均达100%,聘请第三方绩效评价机构开展重点项目再评价4个,其中:部门整体评价1个,重点项目评价3个,评价规模达25,202万元,配合省、州财政及行业部门开展项目绩效评价5个,评价资金规模48,907万元,同时,将部门绩效评价与绩效公用经费挂钩,促使绩效管理效果更加扎实有效。三是加强政府采购管理。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推广互联网+政府采购模式,推进预算单位账户电子化改革。年内政府采购完成4,144万元,节约87万元,节约率为2.1%四是强化财政资金监管工作。持续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财经秩序、重点民生资金等专项整治行动,完成115家预算单位财政监督检查工作;深入推进财政资金监管清源行动,深入查找整改财政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财政资金管理更加规范高效。五是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以加强财会监督为切入点,以清源行动为推手,全县115个预算单位100%开展内部控制建设,成功创建楚雄州2023年内部控制示范县,大监督工作体系基本建成,各行政事业单位风险防控意识明显增强,议事决策机制、预算管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管理、资产管理、合同管理不断规范,资金管理风险逐步降低,有效防范舞弊和预防腐败,提高公共服务效率。六是抓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加强财政资金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坚决查处违反《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财经法律法规的行为。严格执行人大各项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建议、提案。

(六)深化国企改革,助推国企发展壮大。一是全面推进国企改革。拓宽选人用人渠道,从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选聘县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11名,进一步优化领导班子结构。修改完善《大姚县县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综合考核评价办法(试行)》等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薪酬激励机制,加强和规范企业领导人员薪酬分配和管理,建立激励约束机制,调动企业领导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二是着力提高国企融资能力。抓好金融机构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及非标产品的授信申报审批,积极探索新型融资渠道,有效缓解偿债压力三是全力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紧扣县属国有企业利润总额年均增长12%以上净利润年均增长12%以上营业利润率达2%以上的目标,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全力抓好资产资源盘活,做大县属国企资产规模,健全完善企业制度,持续深化国企改革,推动县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增强国有企业造血功能。

各位代表:2023年财政改革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结果,是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人大、政协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监督指导的结果,是各级各部门和全各族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财政管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一是税源结构单一,财政收入可持续增长基础还不稳固,民生领域补短板、污染防治等刚性支出保持较高强度,新增支出十分迅猛,财政收支矛盾更加凸显三保压力不断加大,财政困难程度进一步加剧二是政府债务负担沉重。全地方政府债务规模大、压力重、风险高的特点十分突出,目前正处于高峰期,还本付息压力大,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任务艰巨三是预算执行约束不强、绩效结果应用不够深入、过紧日子的思想还未树牢等问题依然存在预算约束机制有待进一步硬化,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改革仍需加强四是项目库建设滞后项目前期准备不充分、主动性不足,向上争取成效不明显。以上这些问题我们深入调研,系统研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逐项予以破解。

三、2024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

2024年财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经济工作、全国财政工作会等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持续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兜牢三保底线,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有效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把牢县委12345发展思路,努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2024年预算编制坚持依法理财、厉行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的原则开展,具体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2024县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60,999万元,其中:税收收入37,757万元,非税收入23,242万元2023完成58,090万元增加2,909万元,增长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257,288万元,2023增加7,099万元,增长3%

一般公共预算平衡情况是: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0,999万元,返还性收入2,819万元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152,713万元,专项转移支付收入29,561万元,上年结余2,351万元,调入资金15,010万元,地方政府一般债券转贷收入4,624万元,收入总计268,07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57,288万元地方政府一般债券还本支出5,138万元,上解支出5,651万元,支出总计268,077万元。收支相抵,结余为0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全县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5,200万元,其中土地出让收入25,000万元,污水处理费200万元。2023增加11,516万元,增长84.8%。全县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24,710万元,比2023年减少44,893万元,下降64.5%

政府性基金预算平衡情况是:本级政府性基金收入25,2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3,301万元,上年结余4,835万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转贷收入8,100万元,收入总计41,436万元。县本级政府性基金支出24,710万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还本支出9,000万元,调出资金5,000万元,上解支出2,726万元,支出总计41,436万元收支相抵,结余为0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全县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1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32万元收入总计42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32万元,调出资金10万元,支出总计42万元。收支相抵,结余为0

(四)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74,915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23.2%,其中:保险费收入33,997万元,财政补贴收入14,697万元;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77,295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37.6%,其中:社会保险待遇支出44,666万元。收支相抵,本年收支结余-2,380万元,加上年滚存结余52,750万元,年末滚存结余50,370万元。

(五)三保预算及刚性支出安排情况。2024年政府预算编制中,坚持“三保”预算优先,按照国标、省标“三保”政策清单规定的保障范围、对象和标准足额安排三保预算。2024三保预算安排136,118万元,其中:保工资支出94,354万元,保运转支出2,153万元,保39项基本民生支出39,611万元。剔除上级转移支付安排的基本民生支出27,189万元,县本级财力安排的三保支出为108,929万元,其中保工资支出94,354万元保运转支出2,153万元39项基本民生支出12,422万元。三保支出应保尽保、不留缺口,从源头兜牢兜实三保底线。“三保”支出外,安排刚性支出19,149万元,其中,人员类刚性支出18,438万元,运转类刚性支出133万元,其它刚性支出578万元。

四、2024年财政主要工作及措施

2024年,财政工作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积极的财政政策要适度加力、提质增效的总体要求,在县委12345发展思路的指引下,把财税工作高质量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增加可统筹的财力、扎实挖掘可持续发展的潜力、不断增强防控风险的能力,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全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着力抓收入,增强财政保障能力一是坚持科学预测分析,抓好组织收入。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加强与税务部门的沟通合作,密切与各乡镇的服务联系,合理把握组织收入力度、进度和节奏。二是围绕县委12345”发展思路,集中力量做大一产,做强二产,做优三产,集中财力培植、壮大纳税大户和主体税源。着力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培强做大绿色食品、绿色能源、装备制造、康养旅游四大产业。密切关注重点税源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增强收入分析的主动性与针对性。充分挖掘财源税源潜力,抓大控中促小,做到应收尽收。三是加大国有资产(资源)盘活力度,做好土地开发、经营性资产高效利用等文章,确保完成全年收入目标任务。

(二)着力优举措,推动经济高质发展。一是发挥政策作用。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不折不扣执行好各项财政扶持政策,加快兑现各项涉企政策资金,促进经济增长。二是创新支持方向。围绕实体经济振兴、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优化培育、推动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重点支持领域,积极上争取资金,帮扶重点财源,服务好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三是减轻企业负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政策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减免,确保企业应享尽享,促进全县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四是开展服务保障活动。持续开展上门服务活动,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将更多服务转化为稳企业促发展的成果。

(三)着力优结构,突出财政支出重点。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继续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和压缩一般性支出,坚决压减低效无效支出。坚持三保支出优先原则,优化资产配置和支出结构,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遵循保基本、兜底线、建机制的原则,落实好教育、社保、就业、医疗等各项民生政策。统筹整合各级各类涉农资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配置的集聚、杠杆、融合、整体等效应。通过向上争取、本级安排、整合项目等方式统筹安排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急需资金支持的领域。

(四)着力增活力,进财政管理提质实做好政府采购、预算绩效管理、财政投资项目评审、财政监督检查,持续深入推进国库管理制度改革和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着力增强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整体合力。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继续推进零基预算改革,完善目标、指标、审核、评价四个体系组成的全过程管理机制,打破基数概念和支出固化格局,健全完善能增能减、有保有压的预算分配机制。规范预算支出管理,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推进财政支出标准化。加快推进绩效财政建设,推行以绩效为目标、以结果为导向、以项目成本为衡量标准的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管理体制。继续抓实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完善和执行工作,真正做到“固点、扩面、提质、增效”,让内部控制意识深入人心,为财政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五)着力守安全,全力防范财政风险。责任担当,兜牢三保底线。把保工资、保基本民生、保运转作为财政支出保障重点,认真按照上级财政预算编制审核要求,切实提高三保预算编制质量,确保三保需求不留预算缺口。积极争取、用好用足上级税收增量留用、缓解基层财政困难行动等财政政策,努力培育壮大财源、做大收入增量,提升县级财力保障水平,确保三保需求不留支出缺口。压实责任,守住债务风险防线。多渠道筹集资金,积极化解存量债务,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财政金融风险底线。树牢红线意识,切实规范政府举债融资行为,建立健全监测预警机制和债务管理工作机制。强化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主动作为,强化财政运行管理。全面规范财政往来款管理,加强追缴清收。持续加强库款管理,确保库款规模合理、调度有序。

(六)着力抓改革,增强国有企业实力。健全完善国有企业管理制度,全力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紧扣县属国有企业利润总额净利润年均增长12%以上营业利润率达2%以上的目标,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全力推进县国资公司、县工投公司经营项目,突出抓好南山坝工业园区、冷链物流园区运营平台、城市公益性公墓、一环线道路、国家储备林基地等工程项目建设,不断拓展恒源供水、昙华山泉、顺捷车辆服务、姚欣文旅、安信人力资源等子公司业务,增强企业自身造血功能,不断推动县属国有企业市场化实体化高质量发展

)着力严纪律,提升财政管理效能一是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执行财经法规和管理制度,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切实加强财政管理,规范收支行为。严格落实国家统一的各类财税政策,不折不扣执行到位,确保落地见效。二是加强会计监督。强化会计法规宣传,提高会计人员法律意识,持续加强会计人员管理,结合实际,注重实效,分行业分层次举办会计业务培训班,努力提高会计人员的能力素质。三是努力提升预决算编制和公开水平,打造阳光财政”,建立健全以政府财会监督为主导的体系框架,推动人大监督、审计监督社会监督与财会监督有机融会贯通以监督整改为契机,切实规范财政业务和廉政风险。

各位代表:乘长风破万里浪,凌青云啸九天歌。崭新的2024年,财政工作面临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指导下,主动适应新形势,埋头苦干、砥砺前行,紧盯年初工作目标,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切实将强保障、促发展、惠民生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作风大转变推动工作质效大提升为促进大姚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以上报告,请予审

监督索引号53232600600010111


附件:1.大姚县2024年政府预算公开目录20240219045520610.docx  17K
附件:2.大姚县2023决算2024年预算报告附表20240219045522482.xlsx  794K
附件:3.大姚县2024年政府预算公开(附表)20240219044835919.xlsx  265K
附件:4.大姚县2024年转移支付预算情况说明20240219045521546.doc  24K
附件:5.大姚县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说明20240219045521858.docx  13K
附件:6.大姚县2024年政府性债务举借计划说明20240219045522045.doc  45K
附件:7.大姚县2024年涉及空表公开内容说明20240219045522217.docx  12K
附件:8.大姚县2024年重大政策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说明20240219045522357.docx  13K
附件:9.大姚县财政资金专户管理情况说明20240219045522544.docx  13K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