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解读《大姚县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百日攻坚”行动方案》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4-0311005 公文目录:文字解读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1日 文  号: 标  题:解读《大姚县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百日攻坚”行动方案》

一、出台《方案》目的

为深入推进楚雄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大姚县创建全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持续补齐短板弱项,紧扣创建任务全力攻坚,确保实现“创则必成”目标。

二、出台《方案》依据

根据《楚雄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及工作要求,结合大姚县实情,制定《大姚县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百日攻坚”行动方案》。

三、《方案》主要内容

《方案》由指导思想、行动目标、行动措施、工作机制、

工作要求五部分组成,附《大姚县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百日攻坚”行动任务分解表》。

(一)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党政同责,坚持“四个最严”,坚持统筹安全与发展,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二)行动目标。集中力量,全力冲刺,奋战100天,确保群众对食品安全满意度评测达到80分以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与创建工作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全面做好迎接楚雄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家终评验收延伸检查及大姚县创建全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州级初评检查及省级验收评审的准备,实现“创则必成”的目标。

(三)行动措施。大姚县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百日攻坚”行动以下简称“百日攻坚”行动。各部门、各乡镇具体任务见附件《大姚县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百日攻坚”行动任务分解表》。

1、攻坚时间。“百日攻坚”行动从2024年1月10日起到2024年3月20日结束。

2、攻坚措施。一是营造创建氛围。二是现场点位打造。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发展改革局、县教育体育局、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县民政局、县卫生健康局等部门要对照考评细则及明查、暗访现场检查打分表的具体内容,做好食品生产企业、学校食堂、企事业单位食堂(包括养老机构、医疗机构)、餐饮服务单位、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小商店、食品加工小作坊、粮食收储企业、屠宰企业、水产养殖企业、畜禽养殖基地、种植基地、基层监管单位、乡(镇)食品安全办的明查现场提升打造及资料归档;做好农贸市场、小餐饮、餐饮服务单位、小型食品超市、便利店的暗访现场提升打造及资料归档等工作。三是督查整改。接受州级不定期的督查,整改发现问题。四是迎检攻坚。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集中人员、集中力量、集中时间,专项整治再集中攻坚,对标对表进行全面整改提升,高标准做好整改达标和查漏补缺工作,迎接楚雄州国家终评组验收和大姚县创示范县初评检查。

(四)工作机制。在攻坚期间,充分发挥督导机制、通报机制、使用“两书一函”,开展督导、存在问题通报,使用“两书一函”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责任追究。

(五)工作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对示范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上下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宣传,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营造创建氛围。各乡镇、县级各有关部门因工作不力导致我县被通报扣分或约谈的,县创建办将报请县人民政府进行通报并约谈。



大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姚县食品安全示创建工作“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