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汇聚思想伟力 凝聚磅礴力量 大姚县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日期:2023/03/15   作者:   来源:大姚融媒    点击:

为进一步深学细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职工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汇聚思想伟力,凝聚磅礴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3月9日,中共大姚县委宣传部、大姚县总工会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以“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本次宣讲由云南省总工会主办、楚雄州总工会承办、中共大姚县委宣传部、大姚县总工会协办。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融媒体中心、县文化旅游局、县文联、部分文化企业干部职工共60多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复制图片

来自中共大姚县委党校的讲师、县劳模宣讲团成员紫家春老师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宣讲报告,从“深入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宣讲。

复制图片

紫家春在宣讲时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新时代中国人民团结奋进的“领航灯”,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宣言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动员令”,具有重大的实践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思想库”,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景图”,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带着政治自觉反复学习,学出忠诚信仰来;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学,学出深切感悟来;要立足本职岗位研究学、学出本领成效来;要把握目标要求重点学、学出担当尽责来。

复制图片

宣讲报告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思想统一到省委“3815”战略、县委“12345”发展思路上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朝着既定目标实干、苦干、巧干,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大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大姚县总工会 普家云